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GDP增速将达7.5%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近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2013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表示,明年唯一希望可能会加速的就是外贸出口。他表示,明年经济增长会在7.5%左右。

  对于GDP明年增速,范剑平表示,综合考虑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的表现,明年经济增长速度和今年大体持平。今年的实际增长可能是在7.6%和7.7%之间,明年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会在7.5%左右。他认为没有必要非要去纠结过于7.5%还是低于7.5%,因为中央已经提出我们要追求的是那种没有后遗症的,更加有质量和效益的经济增长,所以,不管中央对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多少,对经济增长这个速度的考量已经不是我们经济工作中放在首要位置的事情。

  范剑平表示,明年唯一希望可能会加速的就是外贸出口。范剑平指出,我国外贸出口的国际环境将会有所好转,明年我国外贸出口有望从今年贡献率是负0.1转为正0.1,多了0.2个百分点的加速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