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开行2亿元助力四川连界打造新型小城镇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向四川省威远县连界镇钒钛大道项目授信2亿元,这是该行支持连界镇打造“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和“两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互动示范镇”的首个落地项目,也是当地尝试引入民营资本参与支持的又一个城市道路项目。

  连界镇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计划承载7.5万人。建成后,将成为有机融合现代产业、现代生活,具有高端业态、田园生态、特色文态、现代形态的钢铁风情旅游小镇。中国五百强企业、全国重点资源综合利用骨干企业之一的川威集团园区位于此镇,项目的实施将打通集团园区与成自泸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彻底改变园区对外物流必须经过小镇所带来的“脏、乱、杂”的落后局面。

  2013年,为探索支持新型城镇化的基层样板,国开行四川分行将连界镇确定为助力四川新型城镇化“百镇建设行动”的试点镇。在项目融资过程中,分行联合川威集团创新了混合型公司承贷的融资模式,由地方政府与川威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作为融资主体。该模式通过引入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地方城镇化融资、建设,既发挥了民营企业的资金、技术等优势,缓解了政府负债压力,也完善了产业园区配套设施,提高了工业园区的带动作用。

  2013年12月20日成都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开行 界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