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京召开(图)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盐办公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18日,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中盐总公司总部隆重举行。会议由中盐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茆庆国主持,广东、安徽、重庆、山西、天津、浙江、江西等七省市盐业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单位出席会议,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志军到会祝贺并讲话。中盐总公司领导班子、股份公司董事会候选人、股份公司高管候选人、监事会22办有关领导、中介机构代表列席会议。

  李耀强总经理宣读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设立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9项议案,标志着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告创立。

  熊志军主席对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是用实际行动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是中盐总公司加快改革的良好契机。希望股份公司乘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严格按公司法运作,加快建设现代企业制度。熊志军对股份公司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运行要面向市场,规范运作;二是优化结构,提升素质;三是坚持业绩领先,回报股东。

  茆庆国董事长代表中盐总公司讲话。他指出,启动中国盐业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是贯彻落实中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国务院国资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千年古老盐行业第一家以中国字头命名的现代股份公司,从创立之日起就承担光荣的使命和崇高的责任,新公司将成为中国盐行业资源整合的主导者,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引领者,持续改革的推动者和价值的创造者。茆庆国表示,中盐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家共同的公司,中盐总公司将充分尊重其他股东的平等权利,认真维护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全面支持股份公司的改革发展,加快推动公司后续资产的注入和境内外上市。希望各股东单位高度关注股份公司的发展,为公司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同日,股份公司先后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二次会议以及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聘任了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审议通过了股份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

  根据会议选举和聘任结果,茆庆国任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耀强任股份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姜林奎任非执行董事,张克、陈学忠、周守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于仲乾任职工董事,黄伟任董事会秘书;董永胜、万建军、黄伟、王云任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春任总会计师;史正江任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邹俭、李速健任职工监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