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欧佩克油价继续维持上升态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3日电(记者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格较前一周小幅上涨,涨至每桶107.17美元。

  虽然之前一周欧佩克油价在连续上涨4周后出现下跌,但上周很快止跌并出现小幅反弹,价格总体继续维持上涨态势。

  最近两个月,欧佩克油价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此价格被认为是欧佩克较为理想的石油价格。尽管担心供应过剩和面对页岩油竞争压力,欧佩克本月初会议仍然决定维持目前日产3000万桶的生产配额不变。

  今年来,受其他产油国和地区增产影响,欧佩克面临在国际石油市场所占份额逐渐下降以及油价持续疲软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