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民航将整治航班延误 航班正点将以飞机轮启动为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中国民航将认真执行新修订的《民航航班正常统计办法》,依法依规治理航班延误。

  近年来,中国大量旅客频遭航班延误之苦。航班延误为什么越来越多?李家祥说,这与地面交通拥堵一个道理。要提升航班正点率,中国民航应积极推进空域改革。完善空中交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提高空管系统运行效能。

  以往,中国航空公司明知飞机延误仍正常上客并关舱门,这算国际惯例的准点。李家祥在此间对记者说,这种做法今后行不通,航班正点将以飞机轮启动为准。

  李家祥指出,2014年航空公司要强化运行管理,从航班编排、运力配置、运行规范、运行监控等方面着手,提高航班飞行正常性。

  为此,机场将实行快速过站保障,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加强对航班运行情况的监控检查,严肃处罚违反运行规范的行为,定期向社会通报航班正常情况。

  2014年,中国民航将力推国家空域体制改革。推动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改革空域管理体制”的任务,积极参与顶层设计。本着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通过空域的合理规划配置,先行解决繁忙航路和机场航班拥堵问题。(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