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注水3000亿 资金利率仍高企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程婕)虽然央行连续三天动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注入3000亿元的流动性,但市场资金仍不改紧张局面,各期限资金利率继续走高。昨天上午,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2周期限的品种上涨124.30个基点,达到8.2460%的高位,而7天质押回购利率也曾触及9.8%的水平。

  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的昨天Shibor利率为,隔夜Shibor报4.5150%,涨58.80个基点;7天Shibor报8.8430%,大涨118.9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5.5160%,上涨5.80个基点。6月及以上期限的Shibor涨幅微小,基本平稳。质押回购利率1月期限以内的各档次加权平均利率都较上周五有所提高。

  面对最近资金市场的紧张局面,央行官微在上周四和上周五连续两天发布声明。12月19日,央行官微称,历年年末市场流动性状况受财政收支情况等因素影响较大。近期,已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如必要,将据财政支出进度情况,继续向符合条件金融机构通过SLO提供流动性支持。未来,将视流动性余缺情况灵活运用SLO调节市场流动性。

  央行上周五晚间发布官方微博称,针对今年末货币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央行已连续三天通过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目前银行体系超额备付已逾1.5万亿元,为历史同期相对较高水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央行 Shibor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