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前11个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1807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筱红)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就中美商贸联委会成果等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在两岸贸易中,大陆方面的逆差较大,今年前11个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达1807亿美元,同比上升18.8%;大陆方面贸易逆差1063.5亿美元,同比上升22.4%。

  沈丹阳表示,大陆方面贸易逆差产生及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台湾方面实施限制性大陆经贸政策导致大陆对台出口未能正常增长。二是大陆对台湾积极开放的经贸政策使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持续增长。三是两岸产业分工与合作格局的影响。目前两岸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及生产技术水平仍存在着一定落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