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单独二孩”政策最快明年初实施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33年前后中国总人口将达到峰值15亿人左右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23日下午透露,“单独二孩”政策预计明年初在部分地区开始实施。广东是否在“首批”启动的省市行列?羊城晚报记者23日晚获悉,广东已提交了首批启动申请,但尚未接到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通知。

  最快明年一季度启动

  据央视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在有关省、市、区启动“单独二孩”政策,到时候“符合政策夫妇可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材料到街道乡镇计生办申请再生育”,“双方只需一方户口所在省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就可去申请”。

  获准后广东将修改计生条例

  中央决定启动“单独二孩”政策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曾表示,“尽最大努力,力争成为第一批实施的省份”。他当时说,启动实施“单独二孩”工作需要一个过程,在调研和决策研讨后形成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并向国家卫计委报备,再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广东省针对“单独二孩”政策的调研情况报告已获得省级层面通过,并于12月中旬上报了国家卫生计生委。

  那么,广东是否在首批启动“单独二孩”政策的省市名单上呢?对此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昨晚透露,尚未收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正式通知。而按照程序,国家卫生计生委通过申请后,才能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并实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