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单独”提前生“二孩”要不要罚款?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映平报道:“整个上午,共接待9批来访者。”23日,广州市计生局副局长何希带队进行接访。何希表示,来访者主要咨询生育政策、社会抚养费征收、独生子女奖励办理程序上的问题。现场解决了7批来访者的问题,其他2批转给相关单位协助解决,现场解决问题率七成多。

  “我买了社保是否会影响我领取独生子女奖励金?”有市民问。该负责人答复称,领取独生子女金与买不买社保无关联。在回应不少市民咨询的独生子女奖励金办理程序时,她表示,接访中有9成多是问有关独生子女奖励金办理问题。而在咨询单独二孩的生育政策人群中,有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也有不少是再婚夫妻咨询目前计生政策是否变宽松等问题。

  对于有单独家庭在政策实施前生了二孩,能不能拖着不交社会抚养费?或者等新政策出台后少交社会抚养费?何希表示,单独二孩政策省里还未出台相关规定,广州市也要等国家、省里出台相关规定后才能答复市民。“目前未出台针对单独家庭的计生政策,还是按照现有政策执行,按照现有政策进行答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独生子女奖励金 接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