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将研究建立扶贫县退出机制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报告国务院关于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今后将研究建立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机制。

  刘永富说,2010-2012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近6700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从17.2%下降到10.2%。不过到2012年底,贫困人口仍有近一亿人,其中贫困发生率超过20%的有西藏、甘肃、贵州、新疆、云南和青海6个少数民族比例较高的省(区)。

  过去两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进行了调整,调出38个,调进38个,全国重点县总数仍为592个。

  在介绍今后的工作时,刘永富说,将改革创新扶贫开发机制,研究改进贫困县的考核机制,引导贫困地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工作重点放在扶贫开发上,研究建立重点县退出机制。此外,将推动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建立全国扶贫信息系统,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逐村逐户地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文/本报记者 关庆丰 刘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退出机制 扶贫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