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明年1月上海或现“新地王” 重磅宅地起始总价超47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重磅宅地起始总价高达47.73亿元成近年来最高起拍价

  本报上海讯 (记者李媛)继上海2013年土地出让金突破2000亿元大关之后,2014年开年,上海土地市场或将延续这一热闹景象。记者从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1月,上海将有多幅重磅地块计划出让,并有望诞生2014年上海土地市场“新地王”。

  其中,作为市场追捧的“纯宅地”,拟于2014年1月竞拍的一宗重磅宅地上海闸北区大宁路地块,已经引起多家房企的注意。上海市规土局官方网站显示,截至昨日17:30,已有48家企业领取了该地块的竞买书。上海市规土局发布的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出让面积为96429.3平方米,起始总价高达47.73亿元,而这一起始价也使其成为上海近年来纯宅地市场的最高起拍价。据此估算,该地块起始楼板价已达2.25万元/平方米。预计该地块或将拔得明年开年的上海地价头筹。

  自贸区地价年末最高溢价490%

  据汉宇地产土地监测数据,截至当前,上海2013年土地出让收入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038.27亿元,较去年全年的759亿元同比增长169%。

  而地处偏远、属于上海自贸区板块的上海临港新城主城区土地市场行情异常火爆。12月,上海临港新城主城区推出7幅经营性用地(5幅为商住用地,2幅为办公楼用地),最终都以超高溢价率成交,溢价率最低为379%,最高者甚至达到490%,纷纷刷新全年最高溢价率纪录,而成交楼板价则在13987元~16528元/平方米的高位水平,已经超过周边大多在售项目公寓价格,更是直逼同一区域内新房最高售价水平。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颀指出,7幅地块的出让体量十分“迷你”,拿地门槛较低,起始挂牌价格相对较低,也更易出现高溢价成交现象,同时部分房企对于自贸区的楼市前景盲目乐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