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资委:前11月央企实现利润1.2万亿元 同比增长7.5%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12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据介绍,1-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5.4%。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和各地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着力保增长、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强管理,完善国资监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实现经济平稳增长;二是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三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方式进一步转变;四是国资监管进一步加强,针对性有效性不断提高;五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据统计,1-11月,全国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利润1.8万亿元,同比增长6.7%;上交税金2.7万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5.4%。

  会议要求,2014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企业运营管理再上新台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推进管理提升,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二是着力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大力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优化布局结构,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四是着力发挥政治优势,推动党建科学化再上新台阶。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