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今年进行了公务员和企业相关人员工资试调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李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6日介绍,2013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公务员工资制度进一步完善。进行了公务员和企业相关人员工资试调查。

  另外,尹蔚民表示,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进一步推进。各地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本兑现到位,绩效工资分配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完善。研究拟定了中央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意见,开展了中央义务教育学校和中央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工作。

  尹蔚民说,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调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继续以非公有制中小企业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企业薪酬试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开展了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制定了关于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意见。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2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7%;有17个地区制定了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普遍在14%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