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市通报工业减排情况 288家污染企业调整退出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工业减排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调整退出288家污染工业企业,超额完成年度退出200家的任务目标。

  据市经信委节能环保处处长刘明介绍,此次调整退出的污染企业涉及建材、化工、家具、锻铸造等11个行业。其中,建材行业中的渣土烧结砖生产线全部关停,煤炭消耗减少11万吨,水泥行业减排明显,金隅顺发水泥、平谷水泥实现停产,减少水泥产能150万吨,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二五”水泥产能压减目标。

  刘明透露,288家企业中,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是“调整”,企业关停了污染生产部分,由生产型企业转化为经营性企业。另外三分之二的企业是完全注销退出。刘明表示,十一五期间,主要调整的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十二五期间调整退出重心逐步转向中小散乱企业。

  据了解,今年市级以上开发区完成工业燃煤设施清洁能源改造766蒸吨,超出年度500蒸吨改造目标。据测算,全市结构调整和工程治理措施合计减排工业烟尘4000吨,氮氧化合物7000吨,挥发性有机物8000多吨,也高于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