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民政部:明年将启动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今年我国各类养老床位超过500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5张,2014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3年工作情况的同时提出了2014年工作目标,明年我国各类养老床位将达到570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7张,此外,明年还将在武汉等6个城市建设中央救灾储备库。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启动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明年各类养老床位达到570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7张。李立国透露,一批与民政工作相关的文件将出台,中央将出台《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将修订出台《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办、国办将出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民政部将启动脱钩试点,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去行政化。国务院将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意见》,保障遭遇突发性、临时性困难和支出型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

  李立国透露,明年将全面完成4年规划的61.5万座散葬烈士墓和1.2万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任务,并制定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修缮规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