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力争在2014年内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陈筱红)在昨天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今年,预计全年实际使用外资将达到1170亿美元,增长5%左右,服务业占比提高;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880亿美元,增长15%左右,跨国并购大项目增多。

  今年,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预计达到23.8万亿元,增长13%以上。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为4.14万亿美元,增长7%以上,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上升。与冰岛、瑞士签署自贸协定,与欧洲国家自贸区建设实现零突破。

  商务部将力争在2014年内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中澳自贸区谈判实现突破,并推进中美、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其中,中美投资协定第十一轮谈判将于明年1月举行,协定如果达成,将对我国投资管理体制产生重大影响。中美投资贸易协定谈判是中国投资体制的一个巨大变化,因为它是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作为谈判模式。现在,实质性谈判已经开始。

  高虎城表示,明年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用好现有各种多双边经贸合作机制,支持在有条件的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与更多沿线国家探讨建设自贸区,促进经贸畅通。“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坚持陆海统筹、东西并举,实现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有效对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海上丝绸之路 自贸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