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工信部部长苗圩:明年工业增速将小幅回调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左右,低于年初预定目标0.2个百分点。工信部部长苗圩昨天表示,明年工业增速将小幅回调,引导地方和企业把工作重点放在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上,同时也为化解产能过剩、推进节能减排留下空间:“今年我国服务业产值规模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这也意味着,工业在GDP中占比可能会下降,工业增速适度回调同经济结构变化和我国工业化发展阶段也是相适应的。”

  按照规划,明年工信部将推动出台进一步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重点引导钢铁、水泥、船舶、光伏、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同时,加速推进4G商用化进程,明年底前,4G商用城市将超过300个,用户超3000万。此外还将着力提升民间投资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所占比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工业增速 回调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