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将全面改革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蒋晓华28日表示,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改革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机制的意见》,初定于明年初印发执行。《意见》将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和监督机制进行全面改革。

  蒋晓华介绍,扶贫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省市两级要将主要精力放在资金和项目监管上。增强扶贫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项目资金要到村到户,切实使扶贫资金直接用于扶贫对象。创新资金管理使用方式,在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扶贫攻坚规划和重大扶贫项目为平台,整合扶贫资金和各类相关涉农资金,集中解决突出贫困问题。  

  审计署28日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部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上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对此高度重视,在审计期间,督促6省区边审边改、立审立改。蒋晓华表示,将继续督促有关省继续采取措施,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