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海淘正规军“跨境通”上线两日 低价进口商品吸引消费者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9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初日)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平台“跨境通”上线两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跨境通网站上的进口商品比国内专卖店便宜三成,加上正品保障、售后服务等,被称为“海淘”正规军。但付款需要实名认证、银行卡和指定支付平台绑定,稍显不便。

  跨境通上线两天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部分商品已经售罄。

  消费者蔡小姐:我觉得跨境通相对海淘更安全一些,起码保证是正品嘛,比平时购买要便宜好几成,所以我打算试试,上去逛逛。

  背靠上海自贸区,跨境通的商品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便宜,以箱包为例,与国内专卖店相比,通过跨境通购物省去了17%的增值税,减少了流通环节的成本,因此价格要便宜三成左右。

  同时,跨境通在交货时间上也体现出相当的优势。运营方东方电子支付公司总经理王鹏说,由于提前完成海关申报手续,通过跨境通的进口商品可以走绿色通道,消费者两周左右就能收到购买的商品。

  王鹏:在通关的时候机场看到了有跨境通标记的二维条码,海关官员就知道这是通过跨境通渠道,就会通过绿色通道,因为行邮税已经缴付了,申报的动作都已经完成了。

  记者浏览跨境通主页发现,在售商品包括箱包、配饰、化妆品、食品等,多为国际知名品牌,但一共500多种,选择余地不是很大。快递目前只支持顺丰速运,快递费每公斤45元,不足1公斤按1公斤算。跨境通客服人员介绍,付款只能通过东方支付。

  客服:跨境通平台只接受由东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支付宝是没有办法支付的,目前没有货到付款这一选项。

  此外,使用东方支付付款需要实名认证,上海海关技术处副科长吴非解释:

  吴非: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入境的商品的确是个人合理自用的商品,而不是用于其它的商业用途。

  尽管跨境通的消费体验不如一些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但这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新兴业态迈出了一大步。消费者可以买到相对便宜的进口商品,也将倒逼国内奢侈品市场回归国际市场的主流价格。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透露,跨境通平台下一步将拓展中国商品出口海外的业务。

  戴海波:以后还会有我们为境外的消费者买境内电子商务网站的产品,叫出口模式,我们也会探索,这样跨境贸易的多种形态都能发展起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跨境 支付宝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