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资委:央企预计全年利润1.3万亿 中石化超百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中央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全年实现利润总额预计1.3万亿元左右,实现经济增加值继续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绝大多数企业可以完成或超额完成考核目标。

  黄淑和说,今年1-11月,多数中央企业经济效益继续改善,11户中央企业利润增量超过50亿元,其中中国石化超过100亿元,中国华能、一汽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国电等企业位居前列,亏损企业实现了大幅减亏。“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据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26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今年前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万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7.5%;上交税金1.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5.4%。

  黄淑和强调,国资委将就中央企业业绩考核进行四方面探索,以管资本为主进一步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探索与混合所有制经济相适应的考核方式;根据企业功能完善分类考核;完善与业绩考核紧密挂钩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黄淑和说,以上四个方面的探索,既要积极又要稳妥,要努力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考核导向与功能定位相结合、引导短板解决与长远顶层设计相结合。“2014年国资委将启动第五任期考核办法的修订工作,重点是围绕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管资本为主,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力争使考核办法更加完善、更加定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石化 同比增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