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土部:全国中重度污染耕地约5000万亩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发布会今日举行,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在会上透露,全国中重度污染耕地大体在5000万亩左右,不能继续耕种。

  王世元称,环保部土壤状况调查结果表明,全国中重度污染耕地大体在5000万亩左右,“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环境调查在区位上、整个评价上,和他们趋同。”

  王世元表示,为解决土地污染问题,今后国家每年将拿出几百个亿启动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地下水严重超采综合治理的试点。“我们所说的受污染的重点区域,都是过去经济发展比较快、工业比较发达的东中部地区,长三角、珠三角,还有东北老工业基地,还有湖南有一些地方,都是重工业的地方,这些地方要进行修复和治理,也要进一步退耕还林还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耕地 中重度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