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土部: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 局地格局失衡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发布会今日举行,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在会上称,二次调查数据显示,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增加了581.9万公顷。

  王世元介绍称,二次调查数据显示,建设用地从2918.0万公顷增加到3500.0万公顷,增加了581.9万公顷。国家实施建设用地增量计划投放与鼓励存量盘活并重的调控措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

  同时,二次调查数据也反映出,建设用地增速较快,许多地方存在建设用地格局失衡、利用粗放、效率不高等问题,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因此,必须坚定不移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投放增量土地,加大盘活存量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和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