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部长:高铁将成为中国出口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30日在北京表示,高铁、核能等技术含量更高的装备,将成为拉动中国出口新的强有力的增长点。

  高虎城表示,鉴于高铁等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景“非常令人鼓舞”,他对中国2014年的出口形势表示乐观。

  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发展迅速。随着多条高铁本月正式开通,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1万公里,在建规模1.2万公里,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随着高速铁路实力的增强,中国政府的“高铁外交”开始走向世界。东南亚、中亚和中东欧国家都成为中国高层推介高铁的对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表示,中国高铁技术装备成熟、施工经验丰富,竞争优势明显,完全能够适应各国情况,满足市场的需求。

  据中国国家铁路局科技和法制司司长严贺祥介绍,目前中国铁路装备已出口到北美洲、南美洲、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