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院再增8家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通讯员粤仁宣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社保局获悉,广东16个地级市社保局与广州市2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集中签约,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与两个月前相比,此次联网增加了8家医院,都是广州市外医院。

  省社保局于2010年建成广东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平台,推进联网结算工作,方便病人异地就医。到今年10月底,在该平台结算的有9个市、23家医疗结构,完成结算7.3万人次,结算金额逾18亿元。到11月底,联网结算业务近8万人次,结算金额逾20亿元。目前,联网结算的城市已增加到16个市,医疗机构增加到31家。

  16个地级市分别是: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云浮。广州还未进入该系统,正在商谈,但已与佛山、肇庆等市分别签订协议实现联网结算。深圳已经连入省社保局结算系统,但还没有结算。

  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中,有23家来自广州,分别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8家广州市外定点医疗机构是: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潮州市人民医院、潮州市中心医院、中山市中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据介绍,珠海签订联网结算的医院最多,已与上述广州23家医院签订结算协议。各市具体定点医院可到当地社保机构查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