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产大飞机开始铁鸟试验 首批ARJ21-700下线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30日,C919大型客机铁鸟试验台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正式投用,C919项目系统验证工作正式启动。

  铁鸟试验台全称“飞控液压系统综合试验台架”,是飞机系统综合、优化设计、适航取证和交付运营、持续适航必不可少的关键试验设施。C919大客铁鸟试验台承担着飞机系统级研发和验证、飞机级多系统综合验证,以及飞控系统、液压系统和起落架系统的适航验证等试验任务,对确保飞机系统集成、试飞安全、试飞故障排查、后续型号改进等提供重要保障。其飞控、液压、起落架系统的机械安装接口、部附件安装位置、液压管路布置走向及安装方式与真实飞机一致。

  昨天ARJ21-700新支线飞机首批交付的两架飞机——ARJ21-700新支线飞机105、106架机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总装车间下线。据悉,明年,ARJ21新支线飞机将正式投入运营,从此结束我国民用航线上没有国产喷气客机的历史。

  ARJ21-700飞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填补了国内民机研制和适航审定领域的诸多空白,为我国民用飞机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铁鸟 管路布置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