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沙市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建成发电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三沙市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建成发电

  海南首个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31日在三沙市永兴岛建成发电,工人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检查。 王子谦 摄

  中新网三沙12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首个独立光伏智能微电网项目31日上午在三沙市永兴岛建成发电,标志着永兴岛上基本形成“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岛屿型多能互补微型电网,为岛上军民提供更为可靠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保障。

  项目依托三沙市丰富的阳光资源,融合了智能微电网的技术,利用三沙市永兴岛上现有建筑物屋顶的太阳能光板,在北京路沿线两侧屋顶安装了光伏组件作为分布式能源,并配以1000千瓦磷酸铁锂电池作为能量存储及缓冲,结合智能微电网管控技术,为负荷提供高品质绿色电力,很好地解决了岛上办公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困难问题。

  考虑到三沙特殊环境,项目对电池本体进行密封,每个螺丝和垫片都采用了不锈钢材料,并在现场整体装配完成后,对裸露部分进行防锈涂层。该智能微电网还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未来根据岛上电力需要,还可并入岛上刚改造过的10千伏电网供电。

  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说,该项目将较好地解决了岛上办公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困难问题,同时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为海岛的电力发展和能源高效综合利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规划,永兴岛将建成以配电站和环网柜为网络枢纽点的10千伏单环网主干输电网络,并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综合利用柴油或LNG的发电余热实现冷、热联供,实现微网供电与供能的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促进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保障用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电网项目 发电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