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香港贸发局:全球主要市场零售销售情况好于去年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香港12月31日电 香港贸易发展局31日公布的年终市道调查结果显示,在2013年底的节日消费旺季,多个传统市场的零售销售情况都较去年有所改善,美国市场尤其明显。同时,新兴市场的表现也保持强劲。

  受惠经济复苏及股市畅旺,香港贸发局预测美国今年圣诞销售按年将录得3%至4%的增长,日本增长约2%。欧盟整体销售情况也有改善,但各国情况参差不齐,其中英国的节日销售预测按年将增长2%至3%,德国增长超过1%,但法国和意大利则较为疲弱。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内地、拉丁美洲及中东欧的年终销售也有不同程度增长。以产品分别,电子消费品的销售最为突出,珠宝等奢侈品的销售也普遍录得增长。

  香港各主要市场的圣诞销售情况一向具指标及预测作用,对企业部署来年经营策略有重要启示。香港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虽然环球经济复苏对各主要市场的消费者信心带来支持,但消费者态度仍然偏向审慎,“物有所值”仍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首要考虑因素。

  另外,他说,消费者更普遍使用互联网搜寻产品信息、价格和购物。零售商为迎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将会更多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同时分散货源。这个趋势将促使零售商将订单分拆,同时要求更短的交货期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潘永才表示,传统市场销情逐步回升,对香港出口商而言实属佳音。不过,这些市场虽然步入复苏,但仍然面临不少挑战。他建议,香港出口商仍须拓展新兴市场,如拉丁美洲和中东欧等地区。而内地继续致力扩大内需,也为港商带来巨大机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香港贸发局 零售销售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