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未来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可发行同业存单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记者3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未来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可视市场发展情况及本行经营策略,授权其分支机构发行同业存单。

  根据规定,同业存单推出初期,发行主体为满足条件的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

  央行还表示,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并在Shibor基础上加减点生成。由于同业存单的期限为一个月及以上,对于活跃货币市场交易,提高中长端Shibor基准性、促进完善货币市场基准利率曲线具有积极意义。

  央行说,同业存单为电子化、标准化货币市场创新产品,与同业拆借形成互补。区别于拆借以短期品种为主的特点,同业存单以3个月及以上中长期限为主,可为银行提供较为稳定的资金来源,利率波动也相对较小,对于提高银行流动性管理水平、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具有积极意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