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丹麦嘉士伯15.6亿元收购重啤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安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3年12月30日晚间消息,全球第四大酿酒商丹麦嘉士伯将把业务扩张至中国市场,希望借此在其核心欧洲市场增长停滞期间保证业绩。

  嘉士伯12月30日称,它将出资15.6亿元(约合2.5亿美元)收购重庆啤酒集团资产管理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在中国3个省份拥有8处酿酒厂。据悉,重庆啤酒集团主要销售经重庆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授权的品牌以及天目湖品牌,后者的大股东也是嘉士伯。

  目前,受经济衰退的影响,西欧以及东欧市场的增长出现了放缓,嘉士伯及其竞争对手渴望在新兴市场提高其市场份额。而亚洲市场对于这些啤酒行业领先企业而尤其重要,因为这是世界最大且增长最快的一片啤酒市场,占到全球啤酒消费量的35%。 财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