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例行操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月2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央行本周四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当周共实现资金净回笼290亿元。

  随着年末时点的过去,在财政存款集中投放的作用下,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显著趋缓。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1周、2周和1月期品种依次下探1.70BP、26.90BP、20.30BP、0.30BP,行至3.1310%、4.9810%、5.7590%和5.9100%。

  分析人士指出,在资金面紧张态势基本缓解之后,央行迅速“收手”,显示出其政策态度仍指向“紧平衡”。

  业界普遍预计,1月中下旬,伴随IPO的重新开闸,综合考虑美联储缩量QE、春节临近、1月份财政存款出现季节性上升等诸多因素,则春节前资金需求将使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再次面临考验。

  一位商行交易员表示:“随着银行同业业务的规范以及理财直投等业务的发展,预计未来银行资金成本难以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利率也难以真正下行,未来7天回购利率中枢可能落在3.8%-4.0%附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