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2月非制造业PMI回落至54.6 房屋建筑业等回落系主因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刚刚发布,1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专家判断,临近年底,房屋建筑业和一些生产性服务业的回落成为本月非制造业整体回落的主因。

  期限投资需求空间还具备拓展基础。与房屋建筑业回落不同,它呈现出连续增长态势,它的商务浮动指数和新定单指数均连续2个月实现了环比上升,而且增速有所加快。土木工程建设业主要反映的是以铁路、公路以及桥梁为主的基础建设投资,土木工程建筑业活动的增长特别是市场需求增长,也意味着2014年的基础建设投资需求空间具备积极拓展的基础,特别是当前我国城镇化仍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很多领域都催生将巨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的需求。

  从市场消费来看,本月零售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商务活动均保持在60%以上的较高水平,这两个行业的新定单指数也实现了环比上升,显示出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的,这些行业变化也意味着当前市场消费的潜力增长也是比较强,特别是信息消费仍将成为扩大我国消费需求的重要推动力量。

  去年12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双双上升,环比增幅均在两个百分点以上。从行业变化来看,价格上涨明显的行业比较集中在铁路、道路运输业为主的这种运输业和零售业之上。企业反映情况也表示,反映运输成本上涨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企业比重较上月是有所增加的,这些变化也认为本月价格上涨的其实是受到了近期油价上调和节日消费等阶段性因素的影响,当前价格上涨应该说还不具备趋势性的特征。

  从房地产情况来看,临近年底随着天气转冷房地产开发活动是有所回落的,其中商务活动指数回落到50%临界点。而新定单指数是回落至50%以下,回落幅度均较为明显。但是收费价格指数运行在52%左右环比波动幅度不大。显示出当前房地产市场价格也是保持了稳定,同时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也稳定在53%左右,这个也显示出房地产企业其实对于房地产的预期仍然是比较乐观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PMI 房屋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