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春节家政用工进入“抓狂期” 苏州月嫂8000元起步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4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电 随着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家政用工紧张期来临。记者走访江苏省苏州市多家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各类家政服务工种薪资普涨,春节留守月嫂工资更是达到8000元起步。

  “苏州市场上七成都是外地月嫂,本地月嫂少之又少。”苏州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说。陈淑芬是苏州某家政服务公司月嫂,有4年从业经验。她说,“现在都是提前预约,有的要提前好几个月,我的档期已经排到6月份。”她透露,平时月嫂的工资在6000元到8000元不等,春节留守月嫂工资在8000元以上。

  月嫂工资的水涨船高让不少白领家庭“压力山大”。“80后”准妈妈徐悦春节期间将迎来她的首个宝宝,但月嫂支出却让她颇费心思。“我们俩月收入11000元左右,月嫂一个人工资就要8000多,又不能苦了孩子,只能大人紧一紧。”徐悦说。

  刚刚出炉的“苏州市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位”显示,2013下半年该市月嫂住家制月薪在3900元至6900元;育儿嫂住家制月薪为3100元至4600元;从小时工来说,家庭烹饪的家政员薪资较低,每小时工资在13元至23元;照顾儿童的家政员在小时制中薪资最高,为每小时3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