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去年我国预计旅游总收入2.9万亿元 出境游约973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6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钱春弦)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国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6日在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可达2.54万亿元;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入境过夜人数约557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约478亿美元。新增旅游直接就业50多万人。

  邵琪伟说,旅游法的出台和实施,标志着我国旅游业法制化建设实现根本性突破,进入了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新阶段。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各级政府及旅游部门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国家旅游局确定了31项配套制度,初步形成了旅游法配套制度体系。各级旅游部门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1.3万次,检查旅游企业6.4万家、导游人员4.4万人次,处罚589家企业和325名从业人员。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初步得到遏制。

  据介绍,2013年全国旅游系统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不断释放旅游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在若干领域取得突破。国家旅游局决定将10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4项、下放3项;各省区市旅游局也将部分行政审批下放给符合条件的地州市。北京、广东、海南、云南、福建、安徽等省市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创新,全国各地形成了以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旅游外汇 出境游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