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今年开始试点首批民营银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7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银监会昨天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将在今年开始试点首批民营银行。银监会称,对民营银行要强调发起人资质条件,实行有限牌照,坚持审慎监管标准,订立风险处置安排。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

  银监会表示,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一方面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组改制,另一方面试办由纯民资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据了解,目前有30家上市公司曾宣布拟参股或参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同时会议提出,对于理财业务,要建立单独的机构组织体系和业务管理体系,不购买本行贷款,不开展资金池业务,资金来源与运用一一对应;对于信托业务,要回归信托主业,运用净资本管理约束信贷类业务,不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及时披露产品信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