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穆迪:中国地方政府负债仍处于可控范围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最新发表的《审计署最新审计报告显示中国地方政府积累了庞大的债务,具有负面信用影响》评论中指出,中国国家审计署的最新报告显示地方政府债务与或有负债现已远远高于2011年6月审计署的初次统计结果,这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穆迪报告指出,许多地方政府的直接债务规模已超出其偿还能力,中央政府可能需要向其提供额外的财政资源来提升其财政状况及偿债能力。而审计署报告也表明,地方政府债务的期限相对较短,从而意味着一般政府融资总需求会进一步上升。

  但是,全国政府性直接债务的积累在很大程度上为名义GDP的快速增长所抵消。因此,地方与中央政府债务占GDP比例的上升相对温和,从2010年的34.1%升至2013年6月的37.1%。尽管如此,穆迪估计地方政府或有负债的大量累积导致直接与间接债务的总额占GDP的比例大幅提高至2013年6月的50%左右。

  不过穆迪也表示,上述负债水平仍处于可控范围。若未来5年中国的GDP增长依然保持较强水平,年增长率达到7%左右,则政府未来的偿还能力将得到提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穆迪 地方政府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