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安永:未来三年外资银行在华市场份额将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7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报道,国际会计谘询公司安永6日称,随着中国金融改革步伐加快,未来三年外资银行在华优势将有更好发挥,市场份额亦将大幅提升。

  安永发表首份“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调查报告显示,以总资产计,截至2012年底外资银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82%,回落至2004年的水平;资产增长预计在2013年会有所放缓,但未来将再次回升。

  “外资银行在中国业务基数很小,过去10年的复合增长率20%,这个速度未来好大机会有所加快,因此市场占有率将会大幅上升。”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首席合伙人陈凯在记者会上称。

  他同时指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金融改革步伐加快,利率市场化将进一步凸显外资银行的竞争力,尤其是风险定价能力。同时,人民币国际化战略以及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将有利于外资银行推出更多创新产品。

  该项调查于2013年7-9月期间针对38位外资银行首席执行官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他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虽然预测增长将呈稳定的发展态势,但对盈利能力在短期内会有显着提高并没有太大期望,净资产收益率(ROE)继续增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外资银行 安永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