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记账式国债首期发行1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业内称利率低于预期 机构配置热情回升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昨日,财政部招标发行了2014年记账式附息(一期)国债共计10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47%,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不过,由于资金利率中枢整体上行,该期国债仍创下同期限记账式国债近16年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存款准备金补缴使得资金面承压,但总体来说短期利率稍现“喘息”,加上年初机构配置需求较强,使得本期国债中标利率要好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从资金面上看,昨日短期资金利率延续小幅下行趋势,但1月以上的中长期利率却反弹上行。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隔夜SHIBOR已跌破3%,至2.92%。而1个月SHIBOR反而上行27.4个基点至6.475%,与更长期限品种形成倒挂。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本周流动性将受到缴准、IPO 重启压力等多重因素的扰动,或会再出现波动。而对于债市而言,陈龙也指出,机构配置力度回升难以“引领市场收益率呈现一波向下的大行情”,因为“这种行情的出现只有在货币政策放松或者对同业资产的监管政策加强(9号文)得到落实后才有可能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