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八部门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 净化担保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8日 0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赵鹏)昨天,财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今年8月底前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防范其以“担保”名义误导、欺骗公众,从事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利放贷等。

  八部门要求在今年8月底前,对非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规范,重点是以“担保”名义进行宣传但不经营担保业务的公司,防范其以“担保”名义误导、欺骗公众和非法经营金融业务。对从事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利放贷等违法违规活动或违规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的,要坚决依法查处和取缔。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应按其实际从事的主营业务对公司名称予以规范,标明其行业或经营特点;专门经营工程履约担保、投标担保等业务的,应在名称中标明“非融资性担保”、“工程担保”或主要经营的非融资性担保业务种类。

  《通知》要求各地强化管理,探索实施非融资性担保公司信用等级评价制度、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行为责任人行业禁入制度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