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税务总局:企业年金个税征管将加强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电 记者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针对出台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征管,确保政策有效落实。

  2013年12月,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旨在促进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发展的个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这项政策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减轻个税负担明显。以江苏南通市为例,2012年参加企业年金计划企业166户,涉及职工25710人,入库企业年金个税1278万元,政策实施后,预计会相应减少税收1000万元。对于如何执行好这一政策,通知称,要强化代扣代缴管理。切实加强个税全员全额扣缴管理,督促建立年金计划的单位和托管人依法履行代扣代缴明细申报义务。通知明确,要建立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动态管理机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