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将研究制订开放时间表扩大外资准入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仇光玲9日在北京透露,将研究制订开放时间表,推动放宽服务业领域的投资准入。

  仇光玲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如是表示。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要放宽投资准入,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

  2014年是落实这一全面深化改革方案的第一年。仇光玲表示,对《决定》要求“有序开放”的,商务部将抓住优先需要解决的开放瓶颈,研究制定开放时间表,力争在“若干重要领域的重大问题”上取得进展。

  《决定》还提出,对育幼养老、建筑设计、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要放开外资准入限制。

  对此,仇光玲指出,今后会尽快明确这些领域对外开放的核心问题,借鉴试点开放措施的经验,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使外资“不仅进得来,更能落得了地,扎得了根”。

  “我们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加快推动有关部门对外开放政策的研究拟定和颁布工作。”仇光玲说。

  仇光玲表示,今后将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推进行政审批公开。

  仇光玲特别指出,下一步将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服务业逐渐成为中国吸引外资的新热点。2011年,中国服务业吸引外资占比升至约47%,首次超过制造业;2013年前十一个月,这一比重已超过50%,创历史最高水平。(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仇光玲 外资准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