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调查:中国有望引领亚洲涨薪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最新公布的一份薪酬调查报告显示,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今年中国雇主为员工加薪的意愿明显较强,其中金融技术、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建筑工程等领域的中国雇员有望受益较多。

  根据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本周发布的2014年《瀚纳仕薪酬指南》,今年中国有58%的雇主有意为员工加薪6%至10%,9%的雇主有意加薪10%以上。

  相关数据较亚洲其他地区具有明显优势。报告显示,总体看来今年亚洲仅有23%的雇主有意加薪6%至10%,多数受访雇主提供的薪酬增幅低于6%,其中25%的雇主仅愿提供低于3%的加薪幅度。

  报告据此认为,今年中国雇员将获得比其亚洲邻国更高的薪酬增幅。

  按照职位类型分析,报告指出,较之其他职位,金融技术、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建筑工程类人才在中国将更易得到加薪机会,这些领域中高级人才结构性短缺较为突出。不少雇主认为,缺乏适当的人才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瀚纳仕薪酬指南》由瀚纳仕人才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依据对超过2600名雇主的调查和过去一年瀚纳仕安置的职位情况编写而成,反映了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等超过1200个职位的薪酬与招聘趋势。

  瀚纳仕中国区总监兰熙蒙表示,对于亚洲许多企业而言,成本控制拉低了薪酬增长的上限,而中国雇主在加薪方面表现突出。他认为,中国的薪酬水平仍然极具竞争力,许多雇主提供更高的薪酬福利以吸引求职者。

  他指出:“我们看到,更多机构为了保留人才开始提供福利,今年85%的受访机构愿意提供员工福利,较去年的79%有所上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亚洲 瀚纳仕薪酬指南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