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 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万公里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9日 1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3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万公里。

  根据中央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对新建铁路实行分类建设,推动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加大投资力度,继续保持加快铁路建设的势头,铁路建设有序加快推进。

  铁路总公司全面完成了2013年度建设任务。宁杭、杭甬、津秦、厦深、西宝高铁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渝黔、呼张、九景衢铁路等49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38亿元,投产新线5586公里。

  为适应铁路建设和运营需求,铁路总公司在2013年强化关键技术创新,完善铁路技术标准体系,进一步增强铁路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铁路“走出去”,成功在泰国举办了中国高铁展,在罗马尼亚举办了中国铁路展,中泰、中匈塞铁路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扩大了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