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3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发布 贷款利率管制放开居首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柴华)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日前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贷款利率管制全面放开,利率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被评为2013年头等大事。同时,国务院“金十条”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李克强总理调研国内融资租赁行业、银行间市场两度出现流动性紧张等等,纷纷榜上有名。

  银监会表示,2014年将继续缓释平台贷款风险,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7年举行“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评选发布活动,展示银行业在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影响。“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2013年11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银行业金融机构、地方协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以及新闻媒体推荐的大事307条。

  最终评选出的十大新闻名单

  1.贷款利率管制全面放开,利率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

  2.国务院出台“金十条”并首次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与效能进一步提升。

  3.李克强总理到工银金融租赁公司调研,融资租赁行业迎来发展契机。

  4.银监会尚福林主席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十三次会员大会上首次系统阐述银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六方面要求,银行业全面深化改革拉开序幕,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

  5.银行间市场两度出现流动性紧张,流动性风险监管与管理引起高度重视。

  6.《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重大监管办法及政策措施出台,银行业全面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银行业总体继续保持稳健运行。

  7.银行业互联网金融取得长足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与精神的新平台、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8.村镇银行突破1000家,农信社改革十周年,涉农金融成效凸显。

  9.全国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在闽召开,29家银行签署号称“福州承诺”的“绿色信贷共同承诺”。

  10.首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成功上市,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