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严禁教师强制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1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安苏)昨天,市教委发布《关于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选用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市、区县不统一推荐中小学教辅材料,凡确属教育教学所需的课堂练习、同步练习、寒暑假作业、考试试卷及复习资料等,学校应免费提供。各中小学向学生提供的资料费用统一由学校公用经费定额中安排解决。

  同时,本市将加强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各区县要认真清理现行教辅使用中的不规范行为。严格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材。严格禁止学校和教师向学生推荐和推销教辅材料,不得为学生购买教辅材料提供服务。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进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