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土资源部:城里人下乡买地建房是“逆城镇化”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1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1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要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基础,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决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房。这是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2014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发表的最新观点。

  姜大明说,改革和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是一块硬骨头。当前这项工作要与正在开展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及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紧紧结合起来。在确权登记过程中,首先要把农村宅基地改革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搞清楚,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改革方案。要在坚持符合规划、一户一宅原则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宅基地取得、分配和管理办法。

  姜大明强调,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问题,农民关心,城里人也关心。但是必须明确,城里人到农村买地建房属于“逆城镇化”行为,是坚决不能允许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