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外汇局:2014年将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安蓓、王培伟)记者11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日前召开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将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防范跨境资本双向流动冲击,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4年外汇管理工作将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加快外汇管理改革开放,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发挥市场在配置外汇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

  会议指出,2013年外汇管理部门紧紧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这个中心任务,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大力简政放权、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和管理,强化风险应对。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

  会议部署了2014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加快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创新;二是围绕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要求,加快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管体系建设;三是围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加快外汇管理职能转变;四是围绕实现外汇储备保值增值的要求,加快完善大规模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五是按照构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加快推进党建、廉政、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