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成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 被指跻身强国家之列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中国去年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2013年全年货物贸易总值超过美国,并以创纪录的12月贸易数字结束了这一年。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中国在不久前刚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成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是又一块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跻身全球最强大国家之列。

  根据中国方面10日发布的数据,中国2013年进出口总值达到4.16万亿美元,经人民币汇率因素调整后同比增长7.6%。美国将在2月份发布其去年全年的贸易数据。不过,在2013年1月至11月的11个月里,美国货物进出口总为3.5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现在基本已经肯定是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

  报道指出,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及与中东不断扩大的贸易流动标志着,全球经济实力发生了变化,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实力有所下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