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明康批“卧担架进银行”有原则没人性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5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做好银行服务业要有敬畏心】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昨日在新浪财经发表专栏文章,称做好银行服务业要有敬畏心,“银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要有端盘子的服务精神”。文中,刘明康批评“卧担架进银行”有原则没人性,还指银行呼叫中心电话打不通不是技术问题,“其实是管理问题,是银行文化的问题。”

  评:说的是大实话。

  【农村土地流转引资本加价倒卖】

  综合《经济参考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截至2013年11月底,农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6%左右。2014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望在稳定家庭承包关系的基础上,推进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离的机制,推动农地资源有效配置和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但改革预期也吸引资本高价倒卖农地。

  评:应斩断投机的手。

  【国药控股前高管接受腐败调查】

  据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成为腐败调查的新目标。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国药控股近日通过香港交易所发布声明,称两名前高管正在接受腐败调查。自去年7月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被指行贿5亿美元以来,国内医药业腐败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评:医药业怎能不暴利。

  【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举行】

  昨日,第11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在上海举行。本次谈判将为期2天。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于2008年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正式启动,迄今已进行了10轮。2013年7月11日,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过程中,中方宣布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基础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的实质性谈判。

  评:扩大开放的决心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明康 担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