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立白换标推大日化战略 去年营收超160亿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立白原商标

  立白原商标

立白新商标

  立白新商标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在露华浓、卡尼尔等外资日化品牌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际,国内本土品牌逆势崛起。记者昨天从广东立白集团了解到,立白正式启动换标战略,这也标志着立白集团品牌形象全新升级,从而迈向国际化的新起点。

  规划7个日化品牌

  记者注意到,立白旧标是红蓝外圈包围“立白”中文,新标则以“LIBY”英文以及“立白”中文组合形式呈现。“新启用的集团VI系统(指新商标)跳出了单一的洗涤行业品牌的属性,能让品牌更具行业包容性,也更具国际视野的品牌形象。”立白集团副总裁许晓东表示,新标也承载着立白集团“大日化”的战略,更能体现立白集团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

  “立白集团远远不满足于广阔的二三线城市市场,也不满足于仅仅只是洗衣粉、洗洁精的销量王。新商标的发布也是民族日化企业势必在新一轮市场角逐中抢占高位的信号”,许晓东表示,为此,立白新规划品牌7个,包括织物和餐具洗涤品类多品牌;针对牙膏品类和杀虫品类,后期将开发母子品牌;发展六必治品牌等,“2014年,在稳定洗涤、消杀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家居清洁、口腔、化妆品产业,并开始布局个人护理、婴童产品。”许晓东如此表示。

  去年销售超160亿

  立白昨天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上的洗涤用品、尿布、牙膏份额中,本土日化品牌所占份额已经达到45%。“初步估算立白去年销售额已经超过160亿元”,许晓东表示,日化在高端和低端产品上其实再无技术壁垒,中国本土企业的优势就会显现。从现在看,本土品牌并不是靠低价取胜,它们更懂中国消费者,这才是它们核心的竞争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