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3北京经济稳中有进 有闲钱消费的北京人不足两成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天上午,记者从“2013-2014北京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2013年北京市经济形势“稳中有进”,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以上。

  “平稳”体现在“增速稳”,“就业稳”。2013年前三个季度,各个季度的从业人数皆保持在4%以上的增速。此外,2013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走势平稳,各月累计涨幅均在全年4%的调控目标以内,全年上涨为3.3%, 与2012年持平。市统计局副局长分析认为,价格持稳的原因在于2013年食品类月度价格涨幅波动小,高低价格涨幅差是近十年来最小;居住类价格涨幅,自三月份以来也持续回落,从8.6%回落到2.1%

  2014年,北京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根据一项对消费者信心的调查显示,只有百分之十几的调查人群有意愿将自己的闲钱用来消费,而其他大部分人表示将用来储蓄。《北京经济蓝皮书》执行主编唐勇根据经济模型预测,北京今后的潜在经济增长率仅为6%左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价格涨幅 闲钱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